真的對不起我的寶貝,想當初我單純只是心疼寶貝結紮要開刀會受苦,殊不知其實尚未發情就結紮對他來說才是好的!!

如今寶貝七歲了,才因為蓄膿問題開刀,比單純的結紮更提高了風險。

子宮蓄膿真的是母狗的大敵,尤其好發於沒有生育過的母狗,從我開始決定要養麗卿,

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說:不生就趕快結紮喔

但是總覺得寶貝年紀那麼小就要挨刀而感到於心不忍。

 

大約上禮拜的時間,寶貝忽然完全不吃東西,頭一天以為是單純的挑食,第二天也一樣完全不吃。

陰部流出暗紅色的血,雖然不吃東西,但是會喝水。心裡感到奇怪,就趕快送她去從小看長大的皮皮動物醫院,

醫生說:根據我的經驗判斷,這是子宮蓄膿,這不能拖,要趕快安排開刀。

但是好心的醫生叔叔因為太愛動物了,常常休診的時間有飼主求診他也會看,結果搞到常常沒辦法好好吃飯,

他說他也想幫麗卿開刀,但是他自己身體出問題也要住院了!

 

得知要開刀的那天晚上,我的眼淚就撲簌簌的直流了,從小寶貝很好顧,一直沒有出什麼大毛病讓我煩惱。

我不斷的搜尋文章,想要多了解一點,只是邊看邊哭。

關於子宮蓄膿的症狀爬到很詳細的一篇文:http://www.topet.net/clinic_30.htm

才知道有分閉鎖式的和開放式的兩種子宮蓄膿。

 

隔天一早就趕緊請假帶寶貝去台大動物醫院抽血檢驗、照超音波。

 

↑抽血中的寶貝

 

↑剃掉肚子毛要照超音波

 

 

↑超音波照出來黑黑的部分都是蓄膿

 

到台大動物醫院檢查報告結果證實寶貝真的是子宮蓄膿,醫師也說不能再拖了,要盡快開刀。

台大並非服務不好,也並非醫術不好,而是醫藥費貴到一個爆炸!

我聽到開刀要兩萬二,還要住院三天加上檢驗費用,總價是三萬出頭。我真的傻住了!哪來那麼多錢?

幸好FB真的很強大,我問了大家有沒有費用低、有醫德、技術好的醫院,真的很感謝很多朋友們的關心,也提供了我不少資訊。

後來選定新莊的聖安動物醫院,因為她們收費只要六千,當天就可以帶回家照料,他們也可以即刻安排開刀。所以我馬不停蹄的奔過去了。

 

↑親愛的寶貝不知道我要帶她來幹什麼

 

醫師過檢驗報告後,就即刻幫寶貝安排手術了!

 

↑麻藥很猛烈,寶貝不到5分鐘就軟掉,頭左右搖晃後,就吐舌癱軟在地

 

↑醫生馬上把寶貝報到手術台上,五花大綁Q~Q

 

↑要開始進行手術了

 

到這裡我完完全全無法看下去了,為什麼她們手術室的玻璃是透明的?

我整個在手術房外大哭,情緒整個HOLD不住!醫護人員拿超大把的衛生紙給我擦淚。

這時候我媽媽說:走啦!我門去吃飯!

我整個崩潰跟在媽媽後面,我媽還說:加減吃啊!擔心還不是要吃?

 

從一點多開到三點多,醫生說要讓她休息到麻藥退,可以起來走動就可以帶回家。

醫生手術完後給我們看了取出來的子宮,醫生用刀子刺破,果然灰灰的膿血流了出來,也異常的腫脹。

但是因為手機沒電了,所以沒拍到。

 

↑上網找了一個最類似的圖片,腫到很像米腸

  

↑麻藥退了,要回家了~

 

經過漫長的等待,六點多他終於身體不會搖晃了,只是身體很虛弱。

帶她回家的路上,她身體軟軟的,我好怕他從我機車上跌下來,一直用腳撐著她。

 

開完刀的心情是輕鬆的,因為寶貝在也不用受到婦科的痛苦折磨了,

醫生也說他發現的澡,還不算是最糟的,有糟到細菌已經跑到全身去的那種。

上網估狗了一下,查到這種手術有副作用,就是老了會尿失禁,要一直口服藥物來控制。

 

↑術後疲憊的寶貝

 

 ↑開口縫的很整齊 

 

術後第一天,完全不吃。身體微微發抖,估計是再忍耐疼痛。

術後第二天,因為疼痛腿軟而不愛走動,我煮了超香的魚湯和肉(不調味),他聞一聞,又舔了舔嘴唇(分明想吃),頭卻又撇過去(因為痛痛),最後勉強喝些魚湯。((內心戲好多))

後來實在是因為吃太少了,我ㄧ口一口灌她吃。

術後第三天,終於吃了一點固體,也比較有體力走動了。

 

體會到還是趁沒有發情前盡早開刀,恢復的比較快,也不用因為病變後才開刀而更加痛苦。希望我的寶貝可以一直健健康康的!

謝謝在FB上面、電話當中、簡訊當中、當面給我和寶貝加油鼓勵的所有人。妳們真的讓我感到滿心的溫暖,尤其是巧芸表妹,超懂我的心情,給我幫助和打氣!((抱緊))

還有謝謝我母親大人,容我尊稱你一聲卿奶奶((我媽完全不承認這封號)),媽媽沒有陪我去我肯定手忙腳亂,媽媽也比起過去更疼麗卿了((以前討厭狗)),還開冷氣給手術後虛弱的寶貝吹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母狗 超音波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phi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